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头条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01-19 10:45:37 】 【 来源:达州政法

  1月19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魏雪峰主持召开达州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干部职工大会。

微信截图_20230128144502.png

  会议指出


  2023年是全省政法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是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围绕做好2023年全省政法工作吹响了“冲锋号”,发出了“动员令”,明确“五个始终坚持”“六大重点工作任务”,对如何奋力推进四川政法工作现代化、如何在守正创新中推进全省政法事业接续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


  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加强学习领悟。要组织全市政法机关开展多形式的学习活动,反复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和讲话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决策部署上。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迅速谋划2023年度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研究制定全市政法工作要点,确保会议精神学在经常、落在实处。二要做好年终盘点。各科室要对标省委政法委、市委年度目标任务指标和年初各项部署,逐一梳理各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持续做好向省委政法委的请示汇报和沟通衔接,确保委机关在市委目标绩效考核中继续保持第一梯队,确保达州市在全省平安建设考核、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取得优异成绩,实现明显提升。三要抓好安全稳定。要认真组织各地各有关单位,持续抓好春节期间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加强社会治安、电信诈骗等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坚决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四要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市委节假日带班值班有关要求和委机关值班值守工作安排,严格落实紧急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密切关注社会动态和重要舆情,遇有重要情况要及时请示报告、确保妥善处置。五要坚持廉洁过节。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廉政监督和提醒警示,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廉洁自律观念,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参与赌博、严禁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好处,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