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头条 >
市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第1次委务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01-18 09:31:19 】 【 来源:达州政法

  近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孙骏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2023年第1次委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研究达州市贯彻落实意见。

微信截图_20230118093027.png

  会议指出


  全市政法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达州、法治达州。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全市政法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指出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是政法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政法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以崭新气象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全市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


  要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及时向市委报告,争取第一时间在市委常委会议上传达学习,并组织全市政法机关开展多形式的学习活动,确保入脑入心。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迅速谋划2023年度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研究制定全市政法工作要点,确保会议精神学在经常、落在实处。


  要全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政法姓党不动摇,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党委政法委自身建设,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上,夯实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要聚焦重点抓好各项工作。聚焦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明确的7大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达州实际,谋划做好我市政法工作的思路举措。要切实找准政法工作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全面做好维护政治社会安全稳定、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推进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