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头条 >
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12-30 09:14:08 】 【 来源:达州政法

  12月29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魏雪峰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搜狗截图22年12月30日0915_1.png

  会议指出


  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学习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找准政法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着力点,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为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要求


  要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强化岁末年初重点群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重要目标、要害部位安全防范和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坚决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对标《省级验收工作方案》《中央层面复核工作方案》,全力做好市域社会治理试点迎检验收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通过中、省验收。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切实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按照省委政法委和市委的有关部署要求,全面抓实“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和“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


  会议强调


  要全面总结梳理年度任务,对标市委年度目标任务指标和年初各项部署,逐一梳理各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坚决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我市在全省平安建设考核、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


  要认真梳理当前工作的问题短板,系统谋划今后一段时期和明年的重点工作,提出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要切实增强廉洁自律观念,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拧紧“廉洁弦”,守住“廉洁关”,坚决抵制“四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