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头条 >
达州市召开2022年执行工作联席会议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12-20 14:51:28 】 【 来源: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12月19日,达州市2022年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孙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截图_20221220145226.png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新忠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市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相关情况,分析了当前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并提出了进一步健全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强化审执融合理念、紧盯执行到位、深化执行机制改革等工作要求。


  孙骏对全市执行工作、执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


  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切实解决执行难作为服务达州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加强现代化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坚持人民至上的务实举措,持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加快推进执行工作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推动执行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聚焦问题短板,着力破解“切实解决执行难”的难点堵点。进一步加强执行协作,有效发挥联席会议统筹协调作用,推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实质化运行,凝聚联动合力。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财政税务部门的联动互动,拓展查人找物新途径,深化不动产信息的整合共享,提升联动效力。进一步强化职能定位,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抓好执转破等专项资金保障,加大司法救助工作力度,深挖联动潜力。


  要强化主责主业,切实发挥法院在“切实解决执行难”中的主力军作用。人民法院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坚持“一性两化”理念和标本兼治基本工作思路,坚持高效公正规范文明执行,始终服务党委中心工作,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依法及时运用各类强制措施,加强执行信息化运行,助力打造现代化执行工作体系,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质效。


  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切实解决执行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坚持在党委的领导下,统筹各方力量解决执行工作遇到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强化监督考核,传导责任压力,推动联席成员单位主动履职尽责。强化宣传引导,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宣传切实解决执行难的举措和成效。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武林主持会议。市银保监分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渠县县委政法委、大竹县人民法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