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头条 >
达州市举办基层平安建设暨信访矛盾纠纷化解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10-26 16:34:44 】 【 来源:达州政法

  10月24日—26日,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全市基层平安建设暨信访矛盾纠纷化解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各县(市、区)政法、信访部门和矛盾纠纷较多的部门、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共50人参加培训。

微信截图_20221026163401.png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陶辉作开班讲话,陶辉强调,要以此次示范培训班为契机,组织全市基层政法和信访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研讨,确保会议精神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要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基层政法和信访干部的责任担当,推动平安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强对县、乡、村三级负责政法、信访工作的干部进行集中培训,促使干部队伍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素质,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推动基层平安建设和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实战经验的政法、信访领导干部,以及市委党校有关专家授课,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信访工作条例》、基层社会治理、基层信访维稳等方面安排了7个专题讲座,有力提升了参训人员的政治引领、群众工作、法律运用、改革创新、防控风险及护航大局等能力。


  市信访局副局长朱成军作结业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法、信访战线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顶住压力、铆足干劲、大干实干,打了一个又一个漂亮的大胜仗。同时要清醒认识到信访维稳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持续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结合平安创建和信访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和办法,快马加鞭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各项指标达标甚至超额完成任务。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前往达州市党风廉洁建设法纪教育基地参加警示教育。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