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头条 >
市委政法委机关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10-26 16:31:32 】 【 来源:达州政法

  10月25日,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第五次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魏雪峰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微信截图_20221026163222.pn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精神、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等内容。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实施,迅速兴起学习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出政治站位,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作风,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会议要求


  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用劲发力,更好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推动全市政法队伍领导干部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会议强调


  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构建完善政法工作格局,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职责,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达州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的新征程中贡献坚实有力的政法力量。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