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公安局召开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6-09 10:03:3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万源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会议由万源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洋主持,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20609100459.png

  谢洋指出:养老诈骗犯罪案件虽在全部案件中占比不高,但性质恶劣、社会危害性很大,直接损害老年人群体切身利益,引发诸多社会不稳定因素。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谢洋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既是重大民生问题,是维护广大老年群体合法权益的具体举措,是维护社会稳定的迫切需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养老诈骗引发的社会稳定风险,推动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有序有力开展。二要坚持以打开路。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强线索排查,充分调动广大群众检举揭发积极性,充分发挥派出所职能作用和警种部门资源,充分运用大情报、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和人力情报手段,深入摸排、精准核查线索,开展破案攻坚。三要突出重点环节。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按照“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铲土壤”的工作思路,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统筹推进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3个关键环节,做到边宣传发动、边打击整治,全力推进打击整治工作,确保打出实效、打出声威,形成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压倒性态势,从源头上铲除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滋生土壤。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达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