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项办来达督导达州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5-30 09:39:4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决策部署要求,5月25日至26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专项办副主任王雄带队来达州市督导调研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微信截图_20220530094110.png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市公安局、通川区专项办、通川区分局朝阳派出所、达川区杨柳社区进行实地调研督导。在市专项办组织召开工作座谈会,传达全国专项行动推进会和省专项办第三次主任会议精神、通报达州战果数据,听取达州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省调研督导组对达州市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前期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督导组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形成依法严惩的高压态势,坚决打击假借养老之名、通过诈骗手段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犯罪行为,坚决铲除养老诈骗问题隐患。要完善行刑衔接机制,健全行业主管部门线索移送、配合执法司法调查等机制,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长效常治。要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把握好法律政策界限,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用足用好法律武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要加强政法机关和民政、住房城乡建设、市场监管、银保监等部门协同配合,完善工作联动机制,综合运用行政、经济、民事等手段引导其抓好打击整治,以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武林出席工作座谈会。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达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