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工作 >
大竹县检察院举办优秀公诉人论辩赛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6-24 09:46:2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扎实开展高检院“质量建设年”活动,全面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20日,大竹县检察院组织开展2022年度优秀公诉人论辩赛,并邀请全院干警现场观摩。

微信截图_20220624094747.png

  本次论辩赛严格按照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业务竞赛方案要求,围绕“捕诉一体”全新刑事检察职能定位,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全方位训练选手法学理论功底、业务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论辩赛中,选手经抽签选择控方、辩方,围绕选题在12分钟内完成发表意见、自由辩论、总结发言。高手过招,精彩纷呈,控辩双方针对案例进行了激烈论辩,引述法条有理有据,你来我往,妙语连珠。


  论辩结束后,党组书记、检察长肖亚南作为评委对参赛选手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论辩赛进一步提升了检察业务水平,参赛选手的激烈交锋展现了大竹检察的精神风貌。今后,也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日常培训学习,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练”精神落到实处,选拔和储备优秀人才。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达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