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工作 >
开江县召开《地方组织法》《监督法》专题宣讲会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6-23 09:36:1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推动全县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高普法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促进普法成果快速转化,营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江良好法治环境,近日,开江县在县行政审批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专题宣讲会议。

微信截图_20220623093745.pn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元辉主持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等参加学习。


  宣讲会上,邓承展律师结合典型案例及当下热点舆论事件,就《地方组织法》修改的重要意义、结构框架、修改的亮点以及《监督法》的主要特点、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深厚丰富的理论指导,又有充分具体的实践支撑,以案释法,深入解读,通过案例分析,结合法律条文,读懂法律真理,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化对两部法律的认识和理解。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贤波就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两部法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学细悟,准确把握法律核心要义;二是依法履职、接受监督,扎实推进政府各项工作;三是做优服务、强化保障,全力支持人大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林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二要聚焦职能定位、增强法治意识,带头学习法律、掌握法律;三要高举田城旗帜、发扬模范精神,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治权威。(开江司法局:罗立)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