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工作 >
大竹县开展“民法典进天宝社区”主题宣讲活动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6-23 09:27:0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继续打造民法典学习宣传四川品牌,根据省司法厅和市司法局的安排部署,大竹县司法局、大竹县法学会、四川天倚律师事务所于6月15日到享有“人杰地灵物华天宝”盛名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天宝社区开展了民法典进乡村(社区)“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天宝社区干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50余人参加。杨家镇镇长孙诗权主持会议。

微信截图_20220623092839.png

  大竹县司法局局长张成兵参加宣讲活动并强调: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此次宣讲,目的是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以高质量普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为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四川天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天宝社区“法律明白人”欧远飞律师阐述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以及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围绕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继承、收养、赡养、物权等居民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疑难、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案例将胎儿享有继承权、土地经营权流转、打印遗嘱、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个人信息保护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讲解,加深了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欧律师还不时与现场的群众进行互动,对涉及居民权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认真详细解答,现场授课气氛活跃,群众反响较好。


  宣讲结束后,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宪法摘要》《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信访工作条例》以及安全生产、禁毒防艾、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污染防治等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


  此次既贴民生又接地气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进社区”主题宣讲活动,在天宝社区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广大群众自觉了解、接受和践行民法典的意识与能力,民法典亦将伴随天宝人民开启更加美好的生活。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达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