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工作 >
渠县网格员筑牢森林防火网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1-18 10:45:37 】 【 来源:渠县政法声音

  进入冬季,林区枯草、落叶逐渐增多,森林火灾进入易发期,渠县全体网格员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微信截图_20220118104629.png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网格员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通过网格群众服务微信群和上门入户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


  二是强化排查整治。网格员深入辖区林地开展隐患排查,对发现的枯枝、落叶等火灾隐患及时进行清理排除,对发现焚烧冥纸、冥币等行为进行劝阻、制止。


  三是强化巡逻值守。在辖区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和蹲守,对进山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并提示森林防火安全,在巡逻中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灭,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达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