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宣汉县司法局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04 10:13:2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宣汉县司法局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来自社会各界涵盖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道德模范、退休老干部代表、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律师代表、职工代表等10余名各界人士受邀参加了活动。通过“零距离”参观体验、“面对面”交流分享的方式,深入了解司法行政工作,以政民互动为基本形式,以服务群众为目标,致力于打通司法行政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微信截图_20220704101443.png

  代表们先后走进四川图南律师事务所、县公证处、县社区矫正管理局、东乡司法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现场点、县法律援助中心、宣汉县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等进行现场观摩,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机构设置、职能职责、工作流程、亮点特色等工作情况,向代表们生动展示了人民调解、行政执法监督、法律援助、公证、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面向群众、涉及民生的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进一步促进社会各界人士了解、参与和监督司法行政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司法为民惠民获得感。


  参观结束后,宣汉县司法局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亮向受邀代表介绍了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对宣汉县司法行政事业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律师管理、法治宣传力度、人民调解员职能发挥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江南向与会代表表示县司法局将根据大家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研究,拿出有效措施、列出“工作账图”,结合当下“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司法为民惠民服务水平。


  下一步宣汉县司法局将紧扣县委中心大局、政府法律参谋作用发挥、司法为民惠民主题、重大关键领域法治保障、自身建设这五个关键,进一步发挥职能、展现司法行政新担当,为加速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宣汉司法局:王莉莉)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