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大竹县司法局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6-30 10:25:2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6月27日,大竹县司法局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会议由大竹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成兵同志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干部及统战工作联络员、党外代表人士及各律师事务所主任。

微信截图_20220630102615.png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关于统战工作重要论述中“重点对象”“八个必须”等内容。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助力统战工作。一是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组织学习关于统战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深入学习领会“以了解情况为基础,以掌握政策为根本,以协调关系、安排人事为手段,以增进共识、加强团结为目的”的统战工作精神。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组织全县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开展“法律服务进农村”、“法治宣传进宗教场所”等活动,广泛宣传刑法、刑事诉讼法、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知识,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规范宗教事务管理,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团结党内外人士。三是鼓励律师积极参与,为困难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援助,发挥律师、基层法律服务者参政议政意识,引导他们为统战工作建言献策。四是充分发挥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职能优势,通过定期举办“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活动、安置帮教人员谈心谈话、上门走访,鼓励他们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耐心细致地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增强法律意识,较好地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达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