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渠县检察院养老诈骗宣传进社区 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04 10:17:32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识别骗局的能力,预防和减少养老诈骗案件的发生,帮助老年人守好“钱袋子”,近日,渠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万兴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704101851.png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老年人讲述当前常见的虚假养生产品、虚假广告宣传等诈骗套路,提醒老年人不能贪图便宜,要谨防诈骗分子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义进行的诈骗。


  活动期间,检察干警还向群众派发印有法治宣传内容的环保袋、口罩等小礼品,吸引更多群众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为提升宣传质效,检察干警还在现场派发了扫黑除恶、禁毒等内容的宣传资料。下一步,渠县检察院将依法能动履职,以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拓宽宣传覆盖面,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