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传真 >
通川区法院召开档案管理工作推进会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01 14:35:4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6月25日,通川区法院召开档案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通川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健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20701143653.png

  会议传达了全市法院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彪对通川法院当前卷宗归档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档案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


  宋健就通川法院进一步做好档案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促进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全院各部门务必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通过中层干部会、庭室例会等形式,层层传达学习。要进一步加强对内宣传,切实提高全院干警的政治站位,认清做好案件卷宗档案收集和整理,并及时移交归档是法律规定的责任和义务。二要健全管理体系,促进档案工作系统推进。成立档案工作领导小组和案件归档方式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构建高位推动、齐抓共管的管理体系。结合工作实际,调整各部门档案兼职人员构成,切实督促本部门各种档案的收集、整理、移交、归档工作,并配合档案室开展相关工作。健全档案工作制度,梳理现有档案工作制度,结合档案工作新要求进行修订完善,形成系统性操作规范并实质化运行。三要制定管理清单,促进档案工作有序跟进。制定档案工作节点清单,细化任务完成节点,促进电子卷宗随案生成、纸质卷宗归档。制定档案归档工作问题清单,归纳总结档案归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归档人员细心改正,逐个销号,促进归档工作顺利完成。制定归档情况督办清单,落实按随人走、部门兜底原则,对承办人实行常态督促、定期通报,确保按时按质归档。(达州通川法院:郭娅男)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