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传真 >
大竹法院与大竹县人社局召开工作联席会推动县域诉源治理工作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1-20 09:31:12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诉源治理工作,1月12日,大竹县人民法院与大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工作联席会。

微信截图_20220120093147.png

  会上,大竹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雄介绍了县法院诉源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处理好劳动领域的纠纷,特别是从源头上依法化解劳动领域纠纷,不仅可以减轻当事人的诉累,更是切实践行为民办实事的有效举措。县人社局相关领导表示,与县法院召开工作联席会并加强协作,将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有利于从源头化解涉劳动领域纠纷,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罗雄建议,县法院与县人社局一是要就劳动争议以及劳动报酬追索等问题加强沟通,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二是要完善劳动争议多元处理机制,实现裁审衔接机制长效化;三是要及时落实对接部门和联络员,监督保障协作工作实质化开展,切实推动劳动领域中易出现的劳动人事争议、拖欠劳动报酬等纠纷的源头化解。(大竹法院:罗雪梅 潘小凤)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达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