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传真 >
通川区法院开展“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1-12 14:34:2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强化司法警察的职业尊荣感、工作责任感,激励全体法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月10日上午,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112143542.png

  出旗仪式上,3名警旗护卫队员举起警旗,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正步走向法院广场,全体向警旗敬礼,目送警旗至广场,并举行了升旗仪式。“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司法行政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宣誓仪式上,全体法警警容严整、精神振奋,面对警旗,跟随领誓人高举右臂,紧握右拳,面向警旗集体庄严宣誓,重温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入警誓词。随后奏唱《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之歌》,铮铮誓言经久回荡,激荡在现场每一位司法警察的胸膛,展现了通川法院司法警察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随后座谈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浪代表院党组向全体司法警察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并就做好司法警察工作,加强队伍建设,严明纪律作风提出了具体要求,部分同志也畅谈了自己的工作感悟。


  司法警察董建萍表示:“我17岁参军入伍,20岁到法院工作,如今在这个岗位上已奋斗了35个年头,作为一名老司法警察,参与了一次次警务工作,见证了一批批怀揣梦想的有志青年,心中无比欣慰和自豪。我将在以后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做好表率,以老带新,直到光荣退休的那一天,我爱我的职业,我无悔我的选择,一朝入警,终身无悔。”


  司法警察雒晋伟表示:“我进入通川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已满一年了,在这一年里,我完成了学习教育,实战训练等内容,使自己在政治思想、业务知识、工作能力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为光荣的司法警察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高举正义的利剑,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司法警察的法律信仰和追求。”


  一直以来,通川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和上级支队决策部署,紧扣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推动警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司法警察大队参与刑事开庭1100余次,协助执行200余次,共动用警力7000余人次,圆满完成刑事审判警务保障、协助执行、安检巡庭等各项任务,取得了较好工作成绩。2019年以来,集体和个人分别获国家、省、市、区级表彰6项,2020年,法警大队政委李荣晟被评为“全国法院先进个人。”(通川区法院:王滔)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达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