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宣汉法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3-31 15:22:4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宣汉法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20331152352.png

  会上,宣汉法院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察委派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黄辉雄传达了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全市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和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艺总结通报了宣汉法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主要任务。


  受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小飞委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晓曦就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抓好政治建设,夯深筑牢思想根基。自觉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把握“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抓牢正风肃纪,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快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和督察工作机制,理顺与纪检监察等部门的工作关系,构建纪律作风建设“一盘棋”格局。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突出制度性成果的有效转化,持续整治顽瘴痼疾,防止类似问题反弹回潮;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和“三非”工作机制,认真梳理分析填报信息,及时核查、移送违纪违规问题线索;持续推进“四个一”工作法,筑牢“八小时以外”监督防线;强化督察力度,见人见事通报问题,发挥督察教育震慑作用,推动全院纪律作风根本转变。


  抓实“一岗双责”,坚决落实责任担当。院党组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分析研判,定期听取工作汇报,与审判执行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派驻纪检组、督察部门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违纪违法问题敢于唱黑脸,敢于较真碰硬,不当老好人,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全面全员的责任链条,对履责不到位、担当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抓紧教育引导,锻造过硬司法队伍。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强化警示教育;深入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强化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加强对年轻干部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和廉洁从政的教育,明确对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的着力点,发挥“传帮带”作用,引导年轻干警扣好投身司法事业的“第一粒扣子”。(宣汉法院:岑绚霖)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达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