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渠县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3-30 09:34:0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渠县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在家院领导、驻院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微信截图_20220330093603.png

  会议传达全省法院、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及渠县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推进会精神。


  渠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中平强调要强化“五个导向”深入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是要强化政治导向,坚持从严基调不动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自觉强化党的科学理论武装,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的领导贯彻法院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干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具体落实到法院工作每一个环节。二是强化目标导向,锻造过硬队伍不松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思想之弦,保持政治定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铁牛型、猛虎型法院队伍。三是强化问题导向,深化防治并举不偏废。要从严从实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向作风积弊开刀,找准病灶,补齐短板,扬正祛邪,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持续巩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防止顽疾变异、问题反弹。坚持惩防并举,更加注重事前、事中的全方位监督,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治疗。四是要强化监督导向,狠抓督导督察不虚化。加快构建与新型审判权力运行相适应的制约监督体系,压实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职责,强化对执行工作的监督,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三非”工作机制和任职回避制度,着力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聚焦审判、执行等重点环节,立案、行装等重点部门,紧盯廉政风险高危险岗位,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加强对干警的日常监督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要强化效果导向,层层压实责任不懈怠。院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全面领导。党组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真抓真管,真管真严,构建层层压实责任体系。充分发挥机关纪委与督察室职能,坚决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强化纪法协同,切实增强监督合力。(渠县法院:陈洁)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达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