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头条 >
达州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2次工作推进会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04 09:15:11 】 【 来源:达州政法

  7月1日,达州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2次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专项行动第三督导组督导四川重点内容和省专项办第4次主任(扩大)会议主要精神,通报了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对推动打击整治深入开展,做好迎接全国专项办来川督导检查准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孙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截图_20220704091611.png

  会议强调


  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坚决的态度推进专项行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迫切愿望,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推动专项行动的政治自觉、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专项行动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


  会议指出


  要坚持效果导向,以更务实的举措取得工作成效。当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正处于打击整治环节,这也是专项行动能否取得突出成效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按照全国、全省、全市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聚焦六类打击重点,防止五类苗头性问题,加强协作配合,统一办案标准,推动涉养老诈骗案件高效办理,尽快再形成一批打击战果,推动专项行动在依法打击、推进整治、化解风险上见成效。


  会议要求


  要全面补齐短板,以更严格的要求迎接督导检查。严格对照全国专项办第三督导组督导四川省“两个清单”内容,认真查找本单位本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短板弱项,拿出务实管用的针对性措施,拉单挂账、责任到人,全面整改提升。市专项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及时了解督导组的日程安排、工作要求和有关保障需求,协调推动各地各部门有针对性地做好迎检准备。


  会议强调


  要强化组织领导,以更坚强的保障拧紧责任链条。各级专项办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突出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督促落实的职能,定期召集各成员单位研究重点工作,听取工作汇报,会商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有关部门要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放到平安达州建设大局中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坚持边打边治边建,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探索构建行政审批、行业监管、执法处罚有效衔接的“全周期闭环”监管模式。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